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3號
電話:04-24376511
營業時間:11:30~14:30(供餐到14:00) 17:30~20:30(供餐到20:00)
價位:420元不收服務費/90公分至130公分以半價計算/85歲以上長輩免費



 石坊位在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上,但是可能是剛開幕不久店家還沒來得及更新定位,我們用ios導航定位開車過去,到了目的地才發現位置有誤差根本找不到餐廳,後來是用我的android的導航才有正確的餐廳位置(但明明都是google map阿我不懂)
店家建議:直接導航餐廳名字,不要搜尋地址就不會有錯囉!
餐廳本身沒有提供停車場,但是周圍有很多白線及路邊停車格都可以停車,即使是星期六中午周圍餐廳也不少用餐的客人,還是很輕鬆就找到位置停了喔!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以健康蔬食為主的餐廳,少油少鹽少糖的料理方式也是近年來國人愈來愈重視的,而且我真的好喜歡滿滿的青菜阿!!另外這邊也非常適合素食者前來用餐,因為裡頭的菜色全部沒有使用五辛做料理,若是奶蛋素的餐點也都有清楚標記!

▲沙拉壽司冷盤區(還有刨絲煙燻乳酪~~)

很多平常沒有吃素習慣的人,聽到蔬食就會立馬聯想 蔬食=素食 然後倒退三歩....
不過其實真的不太一樣啦!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肉,但素食餐廳我還是會有點抗拒,我可以不吃任何肉類但是我真的好害怕一堆的素菜阿(那都是一堆加工食品重點也不好吃阿!!),不過這裡真的不用害怕!其實就只是沒有肉類食材罷了!菜色一樣美味可口阿~而且我覺得老闆真的是下重本,綠色青菜超級多的好像不怕人家吃,因為沒有提供白飯的關係(這種店不就是要用白飯讓客人趕快吃飽閃人嗎竟然沒白飯),菜盤一直用超快的速度被掃光阿!然後看店員也是急著趕快補滿,好像很怕客人吃不飽一樣耶超讚的


▲川燙區(滿滿的綠色蔬菜阿)

我最最喜歡的部分莫過於現打果汁的部分了!因為沒有擺其他飲料的關係(老闆真是太勾以了啦)現打果汁也是一下就見底了!當天芮芮就喝了好多種果汁,鳳梨汁、奇異果汁、百香果汁等都超級濃的,絕對不是外面的濃縮果汁的味道,而且喝得到滿滿的果肉耶,奇異果汁喝完的時候杯底都是黑黑的籽呀~~ 



▲這種健康的餐廳最適合帶小孩一起來吃了!

有了小孩之後在選餐廳的時候,都會先以環境舒適及是否友善親子為優先考量,因此有很多很好吃的餐廳如果沒有適合帶小孩一起用餐的環境,我們基本上就不會再去第二次了!但去過好幾家台中的餐廳幾乎都沒有這問題,可能台北寸土寸金的關係,好多餐廳的用餐環境其實都好擁擠!而石坊不僅空間大,桌椅之間的安排也不會感覺很壓迫,所以我們一進去餐廳,芮爸就驚呼:好舒服阿 (笑)


▲芮芮就這樣抱著巧虎穿梭在座位間


有一點讓我驚艷的是石坊的桌子高度略高於兒童椅,所以兒童椅可以靠進去桌子裡面!!!(沒有小孩的一定不懂我的點哈哈),因為常常去好多餐廳幾乎都是桌子高度與兒童椅齊高,這樣的缺點就是小朋友會離桌子比較遠,他們的小短手就沒辦法很準確的把食物送到嘴裡,最後不是滿地都是就是吃得滿身都是,這困擾我很久耶!所以看到這裡的兒童椅可以靠進去桌子我真的好驚喜阿!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有細心規劃過的~~


▲兒童椅剛好可以塞到桌子底下耶!芮芮終於不用伸長脖子吃飯了~

這邊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盤子一人一個重複使用,如果油了髒了自己洗,是的你沒看錯就是自己洗喔!這邊的客人都是乖乖的自己清洗盤子再去夾菜,大家排隊洗盤子的畫面其實滿可愛的(笑),不過個人真的覺得這個巧思很棒!不僅重複使用很環保外,因為要吃完(或是倒掉)才可以再夾新的菜,所以每個人都會多思考一下自己需要的量再夾,大大降低放費食物的比例耶(棒棒)

 


▲這就是餐廳設置在吧台旁的洗手台,除了熱水可以沖掉油垢外,還很貼心地設置過濾水做最後的沖洗喔!


這裡的食材都是配合台灣小農所栽種之天然無毒蔬果(就是有機啦),其實我也是有了孩子之後才開始會注意食材是不是有機的,雖然說並不是有機的就一定好,但總是希望小孩子吃進去的毒素越少越好嘛!


吃飽飯之後可以到他的庭園坐坐,外面有兩張大搖椅,很適合吃飽後來這邊休息聊個天,而且這天天氣不錯,隨著微風坐在上面搖阿搖的真的好~舒~服阿!(芮芮後來還真的就這麼睡著了耶)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離開前我去上了個廁所,才發現老闆真的超用心的,連廁所都不放過!!除了每間廁所都有拋棄式馬桶坐墊紙外(這很多高檔餐廳都不見得有吧),竟然還免費提供衛生棉在廁所裡!!!老闆也太SWEET了吧

▲貼心的衛生棉

▲洗手台也有放置漱口水給客人使用
​記得以前有人說過看一間餐廳到底乾不乾淨
,從他的廁所狀況就可以知道,如果連最髒的廁所都能維持地乾乾淨淨,那其他地方也不用擔心了!他們家的廁所真的頗乾淨的,加上這些貼心的小物絕對又是大加分阿!!不過稍稍美中不足的是芮芮要換尿布卻找不到尿布台,這一點有點可惜!但老闆有說已經在規劃中,未來應該就會有了喔!


▲門口處有販售一些有機食品

總而言之 我給這家餐廳很高的分數!!若是在台北的話,我們應該會滿常光顧的!

最後提醒大家如果有想要假日過去用餐的話,還是訂位一下會比較保險喔!而且目前有訂位的客人好像都會招待每人一份茶碗蒸喔!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3號
電話:04-24376511
營業時間:11:30~14:30(供餐到14:00) 17:30~20:30(供餐到20:00)
價位:420元不收服務費/90公分至130公分以半價計算/85歲以上長輩免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食 食記 台中 健康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