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美強生大型場之後,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媽媽教室,話說上次已經參加的時候連媽媽手冊都還沒領到,只能拜託工作人員通融,沒想到現在已經五個月了!!雖然打從懷孕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瘋狂上媽媽教室,除了聽說有贈品外,當然也是希望可以學到很多資訊及育兒技巧,畢竟是第一胎的新手媽咪嘛(扭~)

結果上完第一次的美強生後,就開始想說啊!反正懷孕有10個月嘛!慢慢來慢慢來不急~結果就在這個月月中即將開始上托育人員訓練前兩週,我才發現媽媽教室幾乎都辦在六日(尤其是大型場...)
因為我是上假日班,也就是說我到生之前大概都無緣參加什麼媽媽教室了!!!!!!!
這真的超級飲恨的啦!!這樣我怎麼搜刮免費贈品拉拉拉~~ 所以趕快把握最後的假日有什麼就參加什麼囉!

這場i親親媽媽教室是由富邦人壽辦的,也是前一天晚上才找到的場次,立馬報名隔天早上就直接殺過去了!,這算是很小型的場次,大概只有不到10對夫妻,對!都是夫妻一起到哦!可惜巧比的老公假日都要上班,所以我幾乎都是自己參加,今天格外覺得寂寞啊!!
很貼心的是除了每個人有專屬的名牌外,還會為每一位參加的媽媽準備熱茶飲,我選的是水果茶(爸爸也是有拉XD),讓人覺得窩心而且特別受到重視的感覺呢!

1412473467129  1412473451935  

上半場的課程是由專業護理師 教授如何幫新生兒洗澡!

1412473417004  

我覺得非常的實用!從洗澡前的準備動作到完成之後的處理,老師都講得非常仔細!更特別地是這堂課是實戰課程,也因為小場次,所以幾乎每位爸爸都會上台親自練習一番,看著他們手忙腳亂到最後自己獨自完成,實在覺得好感人哦!讓我覺得下次一定要想辦法把玥玥爸帶過來拉!

套句老師說的:沒有讓爸爸做過,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可以做這麼好哦!!

 

課程一開始護理師就請一位爸爸們上台,一起配合講解洗澡步驟。
洗之前我們先來準備工具:

👉大浴巾2條

👉新生兒沐浴精或是香皂(沐浴精手感較滑溜,自己斟酌比較習慣的)

👉小方巾(可選擇紗布材質,用來幫寶寶洗澡的)

👉洗澡盆

👉換洗的衣物
(老師說建議買開襟式,套頭的對於新生兒較不方便。另外建議衣褲分開,包屁衣在換尿布時較易使寶寶受寒。綁帶式也優於鈕扣式哦!)

👉尿布

👉

將洗澡的水準備好之後(先放冷水再加熱水唷),輕柔地將寶貝脫光光準備。

1.首先將方巾打溼擰乾,用方巾的四個角落分別擦拭寶寶的兩隻眼睛+兩隻耳朵,再用整塊布來清潔寶寶的臉及頭髮。

2.接著洗身體,用方巾將寶寶身體打溼,用手沾取沐浴精抹上寶寶身體來清潔,再用打溼的方巾將泡泡帶走
(重點清潔部位:腋下、手指、腳趾、屁股、私處,及所有皺摺處)

㊙私處部分老師有特別交代:男寶清潔不需像大人將包皮$推到底哦!視每個寶寶狀況大致清潔即可;女寶的話只需擦拭外陰部1~2遍便可

3.轉身清潔背面時,請用雙手的虎口夾住寶寶的一隻手臂肩膀處(寶寶側面對自己,離自己較遠的那隻手臂),如此便可以輕鬆讓寶寶胸口靠在自己下手臂上,千萬不用抓臉或是脖子喔!

4.至於寶寶的肚臍要用消毒棉花棒沾取75%酒精擦拭外圍一圈(只要一圈喔!)

5.洗完澡之後呢,拿出預先準備的兩條大浴巾(其中一條綁在自己腰間),將寶寶包裹起來
(這邊老師有指導正確包的手法及步驟,還是要現場學比較清楚喔)

大概講到這邊,建議爸比媽咪們真的可以親自去上看看哦!除了教得很詳細外,我最喜歡的就是整個課程中,老師都是請不同的爸爸們上台示範,這個好處是可以讓一些置身事外的爸比們充分學習哦!!^^      像這樣➡➡1412595156886

 

 

課堂下半場便是講解新生兒保險的部分,講師是富邦人壽資深業務也是i親親媽媽教室的創辦人

主要是介紹新生兒保險在評估時要注意的重點,以及跟成人保險有什麼差異。因為玥玥媽咪本身對於保險非常沒有概念,這堂課上完卻可以回家講解給玥玥爸聽,所以說是不是真的很實用!一開始課程的方向是大方向的談所有新生兒保險不是在介紹各家保險優劣,當然也不是在推銷富邦人壽!
像我本身就是很害怕被推銷的人,實在是臉皮薄常常明明就是不想買的東西也會不好意思拒絕...不過在這邊媽咪們可以放100個心哦!完全沒有任何推銷行為,而且最後填寫的意見表上的個資,旁邊也有可以勾選不願意之後接到業務電話的選項,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強迫推銷的麻煩!實在是很貼心又用心的課程!大推~~~~

這個是課堂結束後的小贈品,可以用來裝媽媽手冊及到時候住院待產的證件及相關文件,我是覺得很實用呢!先把東西整理在裡面,到時候去醫院,老公也不會手忙腳亂的

好啦!以上就是個人不專業的心得分享,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唷^^

14124882305291412488255635  

 

arrow
arrow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