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間幼兒園都在距離我家只要3-5分鐘路程,因為距離很近,於是我排了一個下午就全部走一遍了(其實只有兩小時不到吧),畢竟上班媽請假總是要花在刀口上阿!不過因為時間約得很緊湊,遇到比較感興趣的幼兒園大概也無法多留一些時間再深入了解,但是好處就是遇到雷的幼稚園你不會跺腳自己竟然把整個下午耗在那。
 

首先是育華幼稚園,是我先生小時後就讀的學校,也因此我們是帶著感情去參觀,結果真的有夠失望!就連我先生也說他不記得以前是這樣!

育華幼兒園從外面開進去,明顯就是一間小型幼兒園,但個人覺得其實看起來還挺溫馨的,而且教育理念和環境規劃如果不錯的話,規模小一些我是沒有很在意!可是沒想到進去以後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內,還真的是誇張小耶!!

如果滿分是五顆星,老實說我連一顆星都不想給耶!一進門有一個老師蠻親切的招呼我們,隨即便請我們在門口旁的小桌椅坐下(就是兒童桌椅),我心想不是都會先導覽環境嗎?然後老師拿出幾張已經褪色到快看不清字的DM給我們看,她真的就安靜地等我自己閱讀完耶!接著問我有什麼問題(what?你不用跟我介紹嗎?)(而且作息表還說不可以給我們超怪的)
 
這段期間其實旁邊的孩子們也不斷地在吵鬧,說要上音樂課請他們坐好但我看真的乖乖坐好的根本沒幾個,一直在互相嬉鬧!看起來真的很沒規矩跟禮貌的感覺,可能有參觀過蒙式幼兒園,看到這邊孩子連椅子都要老師幫他們一個一個排好真的覺得好不ok!而且與其說是音樂課,更像野獸的嘶吼課吧~真的覺得好刺耳……
 
我問老師這邊教學是傾向那一種,老師支支吾吾地說「應該是主題式吧!我們這邊沒有制式是怎麼樣耶」(聽起來就是很隨便的感覺),然後她就拿出一本叫「花花世界」的故事書說他們這個月的主題是花,就會透過這本書讓孩子認識花朵等等等,還真的一頁一頁的講很久,但是就覺得一點內容都沒有阿!甚至還拿出數數本說這也是他們的教材,會教小朋友數數量,我說但是她才幼幼班應該不是學這個吧!她竟然回我說「一樣阿!多講幾次他們也會噢」真的好無言,我還看到封面寫5歲耶
 
「然後我們的繪畫課也會融入花朵,會讓他們看影片然後再畫」
「動畫嗎?」我還再三確認
「是呀!我們會播DVD,這對他們的學習非常好噢!因為光靠想像小朋友是畫不出來的」
我的天竟然還說的頭頭是道,想像太抽象那就給孩子看實品阿!來這邊看電視我要你們這些老師做什麼阿……
 
其實到這邊我真的很想立馬離開,但還是禮貌性的隨便問了一下(但心裡已經百分之20000不會來這裡讀)
「所以你們都是混齡的嗎?幼幼班也是?」
「對呀~我們小朋友都是一起活動的哦」
「但是幼幼班法令不是規定不可以混齡嗎?」
她才馬上改口「噢沒有啦~小班跟幼幼班在後面那一間教室沒有一起」
 
最後我詢問她可否參觀學校,她面有難色地說好,走到後面才發現根本沒有她剛剛所謂的小班幼幼班獨立一間,那一間裡面坐的是國小生欸!!!
原來他們還有偷偷收國小安親,難怪不想讓我看環境,而且竟然還騙我小班幼幼在裡面,真的是沒想到有這麽糟糕的幼兒園耶!
 
對了!月費是11000元,離奇的是她說註冊費她不知道!!??她說要看園長決定沒有固定金額…………總之,這是一間很不可思議的幼稚園!把孩子送去的家長更不可思議!

第二間是旁邊的卡兒堡

我必須老實說在參觀之前我對這間幼兒園的印象並不優,因為每天上班路上我都會經過它,看見它大院子裡百了許多遊樂設施但是都髒髒舊舊的,且由於沒有屋簷以致於無論刮風下雨,那些給孩子使用的大小玩具也都是在那邊風吹日曬雨淋,觀感不是太好,加上門面看起來比較老舊一點!因此就會覺得似乎衛生上也許不那麼注重!
但是實際和園長聊聊後,我的想法完全改觀!園長告訴我他們除了有門前大院子,在旁邊甚至還租了一塊地當孩子的菜園,不僅讓孩子們體驗種植的樂趣,更會一起採收當作孩子的午餐菜色,菜園這部分在台北市真的非常難得也是我很期待的,另外園內還擺了一台烘豆芽機器呢!園長告訴我他們對於孩子飲食非常的注重,連午餐的米飯都是採用五榖米。

聽到這邊,我已經對卡兒堡大大加分了!這是因為就我目前經驗來說,大多幼稚園並不太重視孩子的飲食上(從園方提供的菜單大概就可以了解了),甚至很多都會加入很多加工食品,真是讓我很不能接受!比起來像他們這樣重視菜單的幼兒很難得可貴了!
課程活動上有興趣也可以上他們的粉絲專頁-卡兒堡幼兒園去參考!師生比就是跟一般規定一樣,幼幼班是1:8,而且從和園長的言談中也可感覺到他們的用心,只是雖然不是混齡制,但教室是屬於半開放式的,這一點對我來說就有一點點可惜,但整體來說評價還是很高的!!


第三間 郁欣幼兒園

一踏進去戶外的溜滑梯空間,讓我彷彿回到小孩後的幼稚園生活,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立案30幾年了!果然是一間很有歷史的幼兒園!園長是一位十分親切的阿嬤級女性,但是過程中園長不斷地塞糖果要芮芮吃,算是有踩到我一點地雷了!因為這樣的舉動可以讓我合理判斷,他們應該就是用糖果去獎勵孩子,直接在我心中打了一個大叉!
至於師生比,這邊他稱為小幼班,也就是小班加幼幼班一起,因為學生數不是很多(目測不到五個),因此目前會是一起上課!

比較讓我覺得震驚的是他們的收費,一個月月費9000元,半年註冊費18000元,這根本已經要接近公幼的價錢實在讓我嚇了一跳!而且這是連教材(一整套超多的)、書包都包括在裡面了!園長說這個價錢10幾年都沒有涨過(網路上確實有看到2009年的確就是這個價錢),她說現在只是抱持著回饋社會有回本就可以了!重點是園長還主動說如果經濟有困難她可以讓我們分期付款,這未免也太佛心了!!

除了糖果事件以外,其實他們並沒有太大的缺點,而且感覺得出來園長十分有愛心,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實際去參觀了解看看,在台北市這樣高地租的位置,還有人默默收著這麼平價的費用,我們真的覺得好感動!如果經濟上有困難的人也一定要去這邊看看,至少公幼沒有抽到的話,這裡也不失為一個選擇!!


第二三間打得不多,因為我過了一個月才接著打,原諒我有點記憶不可考了!希望對找幼兒園的你們還是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