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6183_10205367940910839_6718600875053300819_n  

有人說『夜奶』除了餓了,更是寶寶缺乏安全感的正常需求,不用刻意去戒夜奶,因為當一切都對了,寶寶自己會決定什麼時候要睡過夜,所以我一直也是用順其自然的態度面對夜奶這件事。結果就在滿兩個月的這一天寶貝睡過夜了!!!完全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這麼突然,好受寵若驚哈哈。

昨夜買了傳說中尿布界的LV-麗貝樂來用,據說很多寶寶半夜醒來是因為尿濕了不舒服而不是餓了,而這款的吸水跟透氣都很讚,即使尿一大包也不會讓寶寶感到不適而醒過來,所以很多媽媽都推薦它,只是價格並不討喜(所以說是LV了嘛!!),通常會只在長睡眠那次用,其他白天時候則用其他品牌。


雖然說玥本身不是一個很愛乾淨對屎尿很敏感的孩子,就算拉屎泡在裡頭也不坑一聲的XD 但是很巧地第一次的睡過夜就發生在我用了它的這一天!!


再來就是看到有人分享可以放母親的衣物在旁邊增加安全感,昨天我也是第一次嘗試,但是擔心她睡覺手亂揮會讓衣服蓋到口鼻,所以我把衣服捲成條狀圍在她頭旁邊,一方面是我發現她在大床睡的時候,頭上方會剛好卡著我的枕頭,好像反而睡得更安穩,這樣圍著除了聞得到我的氣味,她的頭也有東西靠著。
然後昨天出門一整天,她睡得並不多我想這也是一大原因。昨晚睡前那餐是11點多喝的,親餵了半小時,以往都10~15分鐘就結束了,所以昨晚吸這麼久,我其實有在心裡默默地os:是要睡過夜了嗎?噢對了! 前兩天開始用恩典排的懶人包巾包住她下半身(手露出),似乎真的睡得比較好一些,至少從大床上移去小床時比較不容易驚醒過來。

這麼多調整因此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個東西奏效了,導致成功睡過夜,所以我想大概這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當一切都對了(生理+心理),寶寶自然就會睡過夜了,真的不需要特別去訓練他,而且訓練這件事我一直都覺得對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是非常殘忍的!!!給他一點時間吧!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協助他區別白天黑夜還有盡量滿足他所有的需求,剩下的就等吧~百歲那套讓他哭的訓練法我真的是完全不能認同阿><

還有一堆人說親餵會造成寶寶無止盡的夜奶,事實證明也是迷思哦!我就是全親餵不擠奶的媽咪,所以現在在親餵的媽咪千萬不要被影響了!其實親餵的寶寶更容易建立依附關係來滿足安全感,我反而相信這樣的孩子會比較快可以睡過夜呢!

arrow
arrow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