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網路上很多關於【胎內記憶】的資訊,不乏許多媽媽們各自對自己孩子的對話內容,都大致上不謀而合(我想這無法串供吧XD),讓人不得不相信麼神奇又感動的胎內記憶。
download  

天使帶著在天上排隊找媽媽

日本婦產醫生池川明有一本新作《在雲彩上看到媽媽時》和《媽媽,我是為你而來的》,以及福島大學副教授飯田史產的《我記得喲!在媽媽肚子裡的那段時間》,這3本書裡面記錄了很多學齡前兒童對出生前的記憶的真實敘述。書中記載的故事,讀起來像神話故事,但卻是實實在在的醫學實例。 

 

根據池川明醫生的統計資料,對年齡平均4歲的1,620名幼兒進行的一次調查顯示,33%(534人)幼兒有胎內記憶。另外有21%(335人)還保留著誕生過程的記憶。池川明醫生表示這些統計數字之外的孩子,並不是說他們沒有這方面的記憶,而是他們的父母沒有問過孩子這方面的問題。如果每位媽媽都問問自己的孩子,也許都會從天真的孩子們那裡聽到令你暖心的話語。 

池川明表示,很多孩子都說,他們出生之前在柔軟的雲彩上面,與天使和仙子們一起生活,並在全世界找尋他們認為無人能夠代替的最優女性作為人世間的媽媽,然後離開舒適的天上,飛到媽媽的肚子裡去。而且,孩子在媽媽肚子裡面就已經有了感情、感覺,還能做判斷,還能跟媽媽溝通,而胎兒所經歷的這一切,他們出生後都能夠記住。

是說現在玥玥還沒出生,前幾日我測試了一下,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是否真的聽得見,特地挑了她沒有胎動的時刻,呼喊她的名字並要她聽見的話就踢我肚皮一下,不過大概一兩分鐘都沒有任何動靜,我心想也許不是她沒有動,而是我沒感覺到? 於是我說『玥玥,你要踢大力一些喔!這樣我感覺不到啦!』語畢,肚子竟然馬上激烈的動來動去,就像是在回應我一樣!!老公回家後我也跟他分享這個過程,為了證實我再試了一次(當然一樣在沒有胎動的情況下),沒想到這次竟馬上得到回應!!後來的幾天也都屢試不爽,我只能說真的很驚奇!!突然覺得過去九個月,自己沒有好好注意說話的內容很不應該....不曉得她有沒有聽到什麼不好的話

現在就等著兩年後,我要來好好問問她的胎內記憶了!超級期待!!!!!

arrow
arrow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