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RE芮成長日記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

文章標籤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099812255_c69ce6bd7a_o  

31981765301_09a72cca3a_z
一直以來芮芮對於吃粥這件事都挺排斥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她從六個月大我就給她實行BLW,所以他對於軟軟的不用咀嚼的食物總是興致缺缺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三間幼兒園都在距離我家只要3-5分鐘路程,因為距離很近,於是我排了一個下午就全部走一遍了(其實只有兩小時不到吧),畢竟上班媽請假總是要花在刀口上阿!不過因為時間約得很緊湊,遇到比較感興趣的幼兒園大概也無法多留一些時間再深入了解,但是好處就是遇到雷的幼稚園你不會跺腳自己竟然把整個下午耗在那。
 

首先是育華幼稚園,是我先生小時後就讀的學校,也因此我們是帶著感情去參觀,結果真的有夠失望!就連我先生也說他不記得以前是這樣!

育華幼兒園從外面開進去,明顯就是一間小型幼兒園,但個人覺得其實看起來還挺溫馨的,而且教育理念和環境規劃如果不錯的話,規模小一些我是沒有很在意!可是沒想到進去以後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內,還真的是誇張小耶!!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樣   P5020418  

從芮芮出生五天左右我就開始使用恩典牌枕頭(因為新生兒的頸部還是平的與成人不同,用一般的枕頭對於新生兒來說都是過高的,所以一定要選購新生兒就可以用的喔),也有許多人主張新生兒不需要用枕頭,但是因為芮芮睡相很差對於我來說,用枕頭的好處是芮芮比較不會亂移動什麼的這樣。

正考慮再買一個枕頭,剛好有機會可以試用aprica可水洗護頸枕,真的是太剛好了阿!

文章標籤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46183_10205367940910839_6718600875053300819_n  

有人說『夜奶』除了餓了,更是寶寶缺乏安全感的正常需求,不用刻意去戒夜奶,因為當一切都對了,寶寶自己會決定什麼時候要睡過夜,所以我一直也是用順其自然的態度面對夜奶這件事。結果就在滿兩個月的這一天寶貝睡過夜了!!!完全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這麼突然,好受寵若驚哈哈。

昨夜買了傳說中尿布界的LV-麗貝樂來用,據說很多寶寶半夜醒來是因為尿濕了不舒服而不是餓了,而這款的吸水跟透氣都很讚,即使尿一大包也不會讓寶寶感到不適而醒過來,所以很多媽媽都推薦它,只是價格並不討喜(所以說是LV了嘛!!),通常會只在長睡眠那次用,其他白天時候則用其他品牌。

文章標籤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一篇超神奇的胎內記憶!在天上找媽媽,晚上心血來潮對兩個外甥發問了!(真的太想知道了拉~~哈哈哈哈)

據胎內記憶一書所說,最容易問出胎內記憶的孩子是2~3歲,隨著年紀增長,小孩子會慢慢忘記那段記憶又或者是被社會化而混淆了,有些上了小學的孩子就會回答所謂的標準答案,比如說問他怎麼來到肚子的,他可能就會說是因為爸爸媽媽的精子和卵子結合BABABA....之類的答案,那就沒意思了阿!所以打鐵要趁熱(!!!)

文章標籤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ormal_4a93a1c11169e  

(圖取自網路)

兩個月前陸續有許多婆婆媽媽提醒我要去給恩主公祭生產關,聽說祭完就可以很順產!!不過我拖拖拉拉地就這樣拖到了預產期前4天才要做這件事(那也是我夠晚生!要不然說不定來不及了= =)
上網查了一下,所謂祭生產關就是誦經祭改的儀式,在行天宮內有許多祭解服務:掩魂、祭元辰、祭星、祭關限等等。而生產關就是祭關限的其中一種。

文章標籤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網路上很多關於【胎內記憶】的資訊,不乏許多媽媽們各自對自己孩子的對話內容,都大致上不謀而合(我想這無法串供吧XD),讓人不得不相信麼神奇又感動的胎內記憶。
download  

天使帶著在天上排隊找媽媽

日本婦產醫生池川明有一本新作《在雲彩上看到媽媽時》和《媽媽,我是為你而來的》,以及福島大學副教授飯田史產的《我記得喲!在媽媽肚子裡的那段時間》,這3本書裡面記錄了很多學齡前兒童對出生前的記憶的真實敘述。書中記載的故事,讀起來像神話故事,但卻是實實在在的醫學實例。 

文章標籤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上次的美強生大型場之後,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媽媽教室,話說上次已經參加的時候連媽媽手冊都還沒領到,只能拜託工作人員通融,沒想到現在已經五個月了!!雖然打從懷孕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瘋狂上媽媽教室,除了聽說有贈品外,當然也是希望可以學到很多資訊及育兒技巧,畢竟是第一胎的新手媽咪嘛(扭~)

結果上完第一次的美強生後,就開始想說啊!反正懷孕有10個月嘛!慢慢來慢慢來不急~結果就在這個月月中即將開始上托育人員訓練前兩週,我才發現媽媽教室幾乎都辦在六日(尤其是大型場...)
因為我是上假日班,也就是說我到生之前大概都無緣參加什麼媽媽教室了!!!!!!!
這真的超級飲恨的啦!!這樣我怎麼搜刮免費贈品拉拉拉~~ 所以趕快把握最後的假日有什麼就參加什麼囉!

文章標籤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華產後護理之家
整體滿意度: ★★

人員親切度: ★★
因為當時同行的人數比較多,接待的人員表示一次只能進去兩位,其他人要先在外面等候,參觀的其他間月子也是如此,所以都會分好幾輪去參觀介紹,不過芳華卻直接說除了要做月子的媽咪以後,其他人我就不介紹了,讓人感覺不是那麼親切。而且後來下一組預約參觀的客人來了之後,櫃台人員還故意說我們如果真的很喜歡某房間的話要等候補之類的話,問題是我們根本沒表示我們喜歡阿....有一種被利用來刺激另一組客人的感覺

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